青岛发布新政:年底实现个人诚信记录全覆盖

青岛日报2018年02月01日15:40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青岛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为加快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社会氛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信用青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实现个人诚信记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信用评价全覆盖,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运转有效,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到2020年,形成个人诚信记录归集全面、公共信用信息应用广泛、信息安全和信用修复机制健全、联合奖惩机制完善、社会诚信氛围浓厚的个人诚信建设体系。

根据《方案》,在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力度方面,青岛将在公共信用信息全归集基础上,探索实现公共信用信息与征信信息等市场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在深入推进信用应用和联合奖惩方面,青岛将打造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充分发挥信用约束和激励作用;在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系方面,青岛将在重点领域全面建立信用记录、事前信用承诺制度、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及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制度;在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职业人群诚信建设方面,青岛将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海洋经济等重点行业和司法工作者、公务员、旅游从业人员等14类重点职业人群为重点,加快我市诚信建设;在完善信用修复、异议处理、信息安全机制方面,青岛将维护信息主体权益;此外,青岛还将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力度和组织保障,营造良好信用氛围,确保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记者杨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