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铁扒门”等扰乱交通运输秩序行为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2日23:3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新新)2月1日,甘肃“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甘肃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营造优良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针对超限超载、高铁扒门、制贩假票等诸多危害公共安全、扰乱交通运输秩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问题,有关部门将运用信用记录和联合惩戒等监管手段,有效约束出行者、参与者的行为。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汪尚学表示,甘肃将积极推动和支持归集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支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交通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甘肃)”网站的枢纽、窗口作用,有效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交换共享,协调推动交通运输与其他行业之间的信用信息共享。

此外,甘肃还将推动联合奖惩备忘录落地实施。充分利用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指导意见》,推动《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和运输物流行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确定的8个方面57项惩戒措施落地实施,对严重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在项目审批、企业债券发行、参与招投标、享受政府扶持政策方面进行联合惩戒,协调推进交通运输部门与其他部门间的联合奖惩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