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年度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

人民网2018年02月07日10:40分类:地方动态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启动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对全市取得相关许可的企业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进行量化评定,进一步营造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社会环境,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约束机制,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评定实行10分制。以2017年度(1-12月)生效的省、市、区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决定书、有关公告及刑事判决书等执法文书为依据,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进行扣分,受到警告的,一次扣0.5分;罚款的,一次扣1分;没收违法所得或非法财物的,一次扣2分;责令停产停业的,一次扣3分;收回或撤销相关许可、认证证书等的,扣6分;吊销许可证的,扣10分;责任人员被行政拘留或刑事处罚的,扣10分。同一种违法违规情形有数个不同程度的处罚决定时,按最重的处罚决定扣分。依此进行量化,得出信用等级评定量化结果。根据量化结果,将2017年度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信用等级划分为四级:0~4分为严重失信(D级),4~7分(含4分)为失信(C级),7~9分(含7分)为基本守信(B级),9分以上(含9分)为守信(A级)。

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如果在信用等级信息公布后出现严重违法失信情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及时作出降低信用等级的处理决定,并予以公布。(金雨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