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台方案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工人日报2018年02月07日11:31分类:地方动态

《青岛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日前发布。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这是山东青岛市首个系统性的政务诚信建设指导性文件。《方案》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政务诚信管理运行体系、健全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方案》要求,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政务信息公开透明、政务领域失信记录健全完善、政务信用评价与监测体系运转有效,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有效发挥作用,政务失信现象明显减少。到2020年,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全社会监督机制全面建立,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显著提升,政务诚信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方案》明确,通过提升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和建立完善政务失信记录、政务领域守信践诺机制、政务领域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权益保护和信用修复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全市政务诚信管理运行的体制机制;通过建立人大、政协等横向监督机制及社会监督、第三方机构监测机制,加强对青岛市政务诚信水平的监督;通过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街道和乡镇等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切实提升全市政务诚信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