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2017年度纳税信用黑名单发布 曝光两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长江日报2018年02月08日10:48分类:地方动态

2月7日,武汉市文明办、市地税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纳税信用黑名单,曝光两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两起案件纳税人名称分别是武汉太阁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湖北立盛医药有限公司。前者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546.23万元,目前面临追缴全部税款并处以274.11万元的行政处罚。后者在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存在偷税行为并少缴应纳税款,也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等有关资料。由于多次催缴纳税人仍未缴纳,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为形成联合惩戒合力,武汉市地税局将这两名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直接判为最末级D级,并将其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对失信纳税人在银行融资、出入境、部分高消费行为、政府采购等方面进行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对“黑名单”公布制度进行修订,增加了信用“修复”机制,符合相关条件的偷税和逃避追缴欠税违法案件当事人能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税务机关将从“黑名单”中撤出相关案件信息。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控,将联合惩戒工作落到实处。(记者张隽玮 龚芳兵 高文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