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用工单位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

兰州日报2018年02月11日10:18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兰州市在“信用中国(甘肃兰州)”网站设立开通了“重大劳动违法欠薪案件公示”专栏,对违法欠薪用工单位、法人、违法事实、违法依据及处理情况进行对外公示,并将公示信息纳入违法欠薪诚信档案,对违法欠薪主体和法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全市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有效打击和警示恶意欠薪者,切实促进用工单位劳动关系稳定。

兰州市将通过对全市范围内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用工单位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并将公示信息纳入违法欠薪诚信档案,对违法欠薪主体和法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同时,在财政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履约担保、市场准入、评先评优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提高其违法失信成本,以进一步提升兰州市劳动监察服务效能,全面打造“无欠薪城市”。(记者张万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