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在全国首设1000万元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

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2018年02月11日16:55分类:地方动态

为加快推进上饶市向“全国旅游强市”迈进、争做“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排头兵”,江西省上饶市决定从2018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优质旅游先锋行动”,成立“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中心”,设立一千万元“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将旅游理赔范围由旅游购物扩展到旅游全产业链。

为扎实推进“优质旅游先锋行动”,上饶市制定了《上饶市优质旅游先锋行动(2018-2020)方案》,实施“七个一工程”,即叫响一句口号:不让一位游客在上饶受委屈;明确一个目标:力争经过三年(2018-2020)的努力,将上饶建设成为全国全域优质旅游的先行区与示范区,进入全国市域旅游第一方阵,初步实现建成全国旅游强市目标;成立一个中心——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中心;设立一个基金——1000万元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组建一个联盟——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联盟;打造一个平台——上饶智慧旅游优选服务平台;制定一套标准——“上饶市优质旅游标准体系”。

设立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是上饶市不断推动旅游业优质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重大战略举措。只要案件事实清楚、法律法规依据明确,责任单位或个人超过10天还没赔付到位的,由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先行赔付给游客,破解理赔周期长、执行难的难题。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是通过先行理赔的方式,将责任担在政府肩上,倒逼和推动优质旅游建设。这一基金的设立,将为旅游者提供简明快捷的维权通道,为旅游企业构建诚信经营的制度环境。

下一步,上饶市还将组建优质旅游诚信联盟,参加联盟的涉旅单位和个人承诺服从优质旅游诚信理赔中心的管理,执行理赔中心的裁决。同时,将与相关机构合作,开设“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责任险”,有效分散联盟成员单位和个人的法定赔偿责任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