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信用联合奖惩的领域进一步扩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8年02月12日09:34分类:中央动态

在2月11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两方面有新进展,联合奖惩的领域进一步扩大,并发布了第二批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共270个失信主体。

孟玮介绍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新签署了《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和《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署5个守信联合激励备忘录和30个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

孟玮表示,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公共信息数据库,筛选确定了第二批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共270个失信主体,涉及知识产权侵权、合同纠纷、涉传销、制假售假、刷单炒信虚假交易等5类失信行为,已经于2月1日在“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给各地方,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记者熊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