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系统守护边疆草原征信大数据 “图布新”

中国网2018年02月12日10:28分类:地方动态

“图布新”,在蒙古语里是平安的意思。在辽阔的内蒙古自治区疆域,以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作为基础平台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项目正在为农牧民日常治理、生产生活带来平安和福祉。

1516782868452769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于2014年8月启动了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平台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构建上联国家,下通盟市,横向连接自治区各部门的全区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体系。按照“安全可靠,资源共享”等建设原则,项目选择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作为项目的基础平台,并在平台上完成了10个自治区级主要政府业务部门的信息归集与整合,建成自治区信用信息数据库。同时,搭建信用内蒙古网站(移动APP、微信)、政府部门应用系统和重点领域应用系统,面向社会公众、信用管理机构、政府部门等提供信用公示、查询、投申诉、联合惩戒、信用分析、重点领域监管等多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

1516775679107485

为了不断扩大信用信息征集范围,丰富信用信息数据库, 2017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二期)建设项目启动,该平台是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扩能再造。建设内容为:建设征集交换中心和信用云服务中心;配套建设运行维护服务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通过新建和扩建,在现有平台基础上建成大数据征信系统、信用大数据资产管理系统、信用大数据挖掘分析系统、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系统、信用信息公共服务系统、联合奖惩服务系统和信用公示系统等7个应用系统。作为系统平台的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主要部署在征集交换中心数据库服务器和信源单位前置服务器,保障系统平台和数据安全。同时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为整个项目提供稳定的、高性能的、易用的操作系统平台,也保障了大数据平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1516775717105777

内蒙古碧水蓝天、空气清新、土壤洁净,2017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2017-2020年)》出台,提出用大数据融合经济、社会、政府管理,探索资源型区域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五大基地建设跨越发展的新途径,这一战略得到了包括中标软件在内的全国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中标软件将以征信数据平台为契机,加速国产操作系统大数据产业布局,为促进内蒙古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批重点应用领域及数据安全建设不断夯实基础,贡献一己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