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将上线用户信用观测配套产品

海淀法院网2018年02月22日15:0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20180222135240128

日前,北京市海淀法院审结了原告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因管理纠纷案。经审理,海淀法院虽最终认定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行为不构成无因管理,并驳回了其诉讼请求。但审理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在停放秩序方面确有可改进的空间,并据此向摩拜公司发送了司法建议,摩拜公司于近期给予回复。

回函中,摩拜公司表示高度重视司法建议的内容,研讨并上线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核心在于:实现信用行为可观测、可记录,评价机制可视化、互动化,激励制度阶梯性、可持续。相关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此外,摩拜公司还表示,为了更好地观测和记录用户的信用行为,即将上线相关的配套产品功能,其中最重要的两项,一项是“任务红包车”,一项是“运营地理围栏”,其背后的关键就是海淀法院提到并建议的“电子围栏技术”。

最后,摩拜公司亦表示,会继续切实履行作为企业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通过持续努力地改善技术和加强用户行为引导,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公司成立的初衷。

作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的良性运营对整个市场走向起着示范效应,摩拜公司是否能够正视矛盾,切实投入成本改善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发展前景,更关系到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能否在减少空气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等民生关注方面作出一定贡献的问题。海淀法院针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摩拜公司发出司法建议,有效促进了涉诉企业及时改进技术、创新方法、强化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黄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