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老赖”上“黑名单”春节回家买不了机票 后悔莫及火速付清34万欠款

法制网2018年02月24日10:15分类:地方动态

“这次真长记性了,以后我一定诚信为本。”得知自己已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删除后,张军(化名)对自己之前欠款不还的行为十分后悔。

“法官你好,我是张军,来还执行款的,能不能快点把我从黑名单删除?春节想带着媳妇回老家,但我被限飞了买不了机票。”2月12日一早,张军一大早拨通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机,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于当日一次性付清了拖欠两年的34万余元欠款。

张军是四川户籍,在乌市做建材生意。2016年5月,他在新疆库尔勒市一家工程公司买了一批建材,但货款一直拖着不付。去年初,该工程公司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张军同意向工程公司支付货款34万余元。

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张军仍不履行义务并玩起了“消失”。

今年1月,无奈之下,工程公司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我们多次到张军的住所都没有找到他,电话也打不通,一直逃避执行。”该案执行法官介绍说,为了督促张军尽快还款,法院将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购买机票和火车票。

明知法院在找自己,张军却置之不理。春节将至,他计划带妻儿坐飞机回老家过年。

2月10日,张军在买机票时被告知无法购买。原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信息会自动推送至民航售票系统,失信被执行人被禁止乘坐飞机。张军在买机票时被订票系统自动拦截下来,显示其为失信被执行人。

这下,张军慌了神,两天时间他筹集了34万元,于2月12日火速还清了所有欠款。

目前,法院已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蔡超)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