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90多万户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评定

大众日报2018年02月27日10:22分类:地方动态

山东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信用管理,着力构筑纳税信用管理大格局。截至目前,全省已对916995户企业进行评定,对49623户A级纳税人进行公示,并采取信用激励和联合惩戒等诸多举措,“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截至目前,银行共向该企业发放贷款8000万元;曲阜市国税局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20余次,上门服务10余次,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纳税信用不仅可以转化为融资信用,还能使纳税人享受更多办税便利。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由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山东省国税局还对纳税信用级别高的纳税人在资料报送、发票领用、出口退税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减少税务检查频次或给予一定时期内的免检待遇,助力诚信企业发展。

纳税人只要诚信纳税,纳税信用会助力企业“一路畅通”;相反,如果失信,也会“寸步难行”。

“进入‘黑名单’的失信纳税人不仅会被公开案件信息,还将受到21个部门的联合惩戒,在出境、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山东省国税局稽查局负责人表示。

良好的纳税信用不仅可以让纳税人享受到办税的便利,作为企业社会信用、经济信用的标尺,在市场竞争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提起A级信用级别带来的福利,微山县远华湖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远华说,“A级信用级别就是我们公司的金字招牌,前几年我们在进入国外市场时,在洽谈的关键时刻,对方了解到我们是A级纳税人,欣然决定合作。目前,远华湖产品已经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

纳税信用级别还成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综合评价的一部分。在2016年年底开展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中,肥城市政府有关部门将企业候选人名单传递至国地税部门,由国地税共同出具纳税信用级别评定证明,对于B级以下的候选人实行否决制。曲阜市把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作为综合评价代表人士参选资格的硬指标,让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人士等先过“纳税信用关”。(记者姜宏建 郭勇 王法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