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信 处处受限 江西省47个部门信用信息互联互通

江西日报2018年02月28日10:23分类:地方动态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江西省对失信者联合惩戒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日前,记者从省信息中心获悉,江西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连接47个省直部门,归集信用信息13亿条,数据归集量位居全国第四位,30余个部门依托信用平台开展联合奖惩,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可被记录、使用的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越来越多,而这些信用信息原来分散在银行、法院、民政等众多机构,成为“数据孤岛”。2016年2月,江西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截至去年底,共汇聚了47个省直部门的信用信息,省发改委、团省委、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等30余个部门开展了信用信息应用,主要用于对失信者的联合惩戒,如在企业债券发行、项目资金安排、服务业龙头企业的评选,以及“老赖”办理护照等领域都将受到限制。目前江西省已对40个信用主体进行了惩戒,包括取消荣誉、约谈诫勉、取消名牌产品认定资格等。

据了解,江西省已开通“信用江西”网站手机版、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200余万条、信用信息3000余万条,以及重点人群信息70余万条,纳入联合惩戒备忘录的严重失信企业6200余家,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380余万条,供社会公众查询,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11类重点人群等5类主体的全覆盖,日均点击量达3万余人次,网络已成为江西省社会公众和企业了解信用信息的重要渠道。(记者郑荣林 聂杨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