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纳税信用级别“家族”又增新成员 下月来亮相

大庆市政府2018年03月01日15:10分类:地方动态

4月1日起,黑龙江省大庆市纳税信用级别将从A、B、C、D四级改为A、B、M、C、D五级,新增的M级可适用于未发生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或者是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纳税信用级别从4个等级级改为5个等级,意味着将有更多纳税人拥有纳税信用级别的“名片”。大庆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述两类企业不在纳税信用级别评价范围之列,常因没有“纳税信用级别”而使其在招投标、信贷和融资行为受限。

而增设M级纳税人,则意味着:一方面将有更多企业拥有纳税信用等级的“名片”,在参与市场竞争时更便利;另一方面,我市纳税信用管理的应用范围将变广,有助于我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对纳税信用级别评价为M级的企业,税务机关将为企业提供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服务,企业不用再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了。同时,税务机关将加大服务力度,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

此前,税务机关会根据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法违法违规行为等对纳税人进行信用评价,按信用程度高低分为A、B、C、D四个等级,年度评价指标满分100分,90分以上是A级,70分至90分是B级,40分至70分是C级,40分以下是D级。其中,A级纳税人享受鼓励政策,D级纳税人则将被税务机关列入年度检查计划重点,不享受部分税收优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