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应用信用信息实施意见》出台

苏州日报2018年03月09日17:40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财政局会同市经信委出台《苏州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应用信用信息实施意见》,要求在项目申报、资金审核、跟踪监督等环节全面应用信用信息。而这个文件出台的背后,则是苏州审计利用大数据分析财政专项资金发现的问题。

近年来,苏州市审计局在财政专项资金审计中,以大数据分析为突破口,逐步实现对财政、税务、工商、经信等相关业务数据资源的大数据分析,共建立审计模型20多个,覆盖财政专项资金拨付企业明细、企业经营状况及纳税信息、企业信用状况及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审计结果得到了人大代表的热议肯定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苏州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应用信用信息实施意见》明确,在市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实行信用承诺制,资金申报单位对自身的信用状况、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遵守相关规定以及违约责任作出书面承诺;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中的信用记录,对10类失信行为记录为失信信息并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实行跨地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动惩戒。

通过数字化审计方法,以监督立诚信,增强审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同时,不断提高财政专项使用绩效,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积极促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