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信用退税“加速度” 为纳税人送去“及时雨”

威海市国家税务局2018年03月13日10:12分类:地方动态

“这258万元的及时到账,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对于急需用钱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下了一场‘及时雨’。”谈到前段时间享受到的出口退税“加速度”服务,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苗琴琴赞不绝口。

原来,前段时间,因公司资金需求量大,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周转一度出现困难,甚至无法支付供应商货款。“当时已经快到了合同约定的支付日期,如果不能按时支付货款会直接导致供货中断,我们已经争取到的出口订单就没办法按时交货,当时真的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回想当时出现的困难情况,苗琴琴仍充满感慨。

“因为急需回拢资金,在申报时我把我们目前的困难情况告知了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威海市环翠国税局根据企业一贯良好的纳税信用,立刻为企业启动了出口退税I类企业“退税加速度通道”,加快申报审核、6个流程实现内部加速度流转,5个工作日后,企业申报的258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账,时间缩短了4-9个工作日。“渡过这次难关,我们生意也实现了发展“加速度”,除了传统的欧美、日本、东南亚市场,我们正在积极部署其他地区的市场开拓,争取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苗琴琴表示。

出口退税“加速度通道”是威海市国税局针对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出台的一项服务新举措,他们将纳税信用等级和出口退税业务架起连接桥,以纳税信用等级作为“门槛”,将纳税信用等级在B类以上的纳税人,综合其生产能力与上一年度申报出口退(免)税规模是否匹配、企业内部是否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等5个指标,确定出口退税I类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可享受到退税的“加速度”服务,还拥有一对一税收政策专人辅导、业务骨干定期为企业进行专期培训等服务。

“我们力争为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送去最贴心的服务,不仅是想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更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企业诚信纳税,扩大纳税信用的社会关注度、共享度和应用度。”威海市国税局进出口管理科科长朱威表示。

据了解,2017年,威海市国税局已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2.79亿元,同比增长9.77%,有效促进了全市外贸经济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