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运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盘活生态公益林资产价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5:03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为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拓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农户融资渠道,浙江青田积极探索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运用,着力盘活生态公益林价值,截至目前已率先开展生态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工作,首笔20万元资金即将于近期发放。

据悉,当地出台《青田县推进生态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证和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登记制度,积极发挥人民银行征信管理中心作用,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通过财政、信贷、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激发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参与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经济金融资源投向“三农”。

当地从不断满足农民融资需求的实际出发,探索运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综合直接质押贷款、收益担保基金贷款以及收益权转让、收益权信托等多种融资方式,努力形成高效、便捷、实惠、可持续的金融服务模式。

在探索运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中,青田县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策性支持相结合,以市场为导向,以政策扶持为支撑,健全和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引导涉农融资性担保机构为农户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融资提供担保,并在担保机构与银行机构之间建立风险共担机制,推进工作创新,科学防范金融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