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出台用水信用奖惩制度 最高全年减免30方水费

威海传媒网2018年03月19日14:39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从荣成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荣成市水利局出台政策,制定全市涉水相关的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守信行为激励与失信行为惩戒等机制。

据悉,为满足荣成市民的正常用水需求,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荣成市水利局制定了全市涉水相关的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守信行为激励与失信行为惩戒等机制,促进全民节水。其中,对荣成市信用等级为AAA级的一户一表用户,全年减免30方水费。信用等级为AA级的一户一表用户,全年减免20方水费。

此外,荣成市水利局还对有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将报市信用办列入黑名单并进行联合惩戒。主要包括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未经批准擅自取水或未依照批准的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的,在取水口未安装计量设施或者计量设施已安装但不能正常运行,拒不缴纳,拖延缴纳或者拖欠水资源费,为未取得取水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开凿取水井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在水库、河道等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以及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杆作物的,侵占毁坏水工程及堤防、护岸等有关设施,毁坏防汛水文监测设施的、汛期违反防汛指挥部的规定或者指令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依法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拒不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的,在禁采区、禁采期内采砂的,未按照河道采砂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和作业方式采砂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