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信用评分法规展开争论

未央网2018年03月21日09:27分类:信用国际

美国国会讨论立法常常引发辩论与争议,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涉及放松监管的法案上尤为如此。

《美国银行家》称,近日参议院或将通过一项针对信用评分的法规。某些批评人士指责称该信用评分法规冗赘多余。

信用评级法案是由爱达荷州共和党议员、美国银行家主席Mike Crapo提出的。法案要求联邦住房金融局( 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 ,FHFA)需审视信用评分方案,取代房利美与房地美使用的抵押贷款决策FICO评分系统。《美国银行家》表示,该提案与目前FHFA所行模式有所重合,提案建议FHFA采用新的FICO评分系统FICO9,或使用VantageScore 3.0,亦或将两者加以结合。

因此,三家征信所掌控的两家企业FICO与VantageScore自然陷入竞争。

有些分析人士认为,法案一旦如期通过,VantageScore将更胜一筹。来自Capital Alpha Partners的Charles Gabriel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信用评分法规对三家控股VantageScore的征信机构来说是项意外之胜。

报告写道:"据我们所知,呈至国会的法案中写道:政府扶助企业必须在90天内向信用评级模式开发商申请使用,此规定将于法案通过后180日或2018年底实施。

批评人士称FHFA已开始审查替代信用评分模式。FICO方表示该法规并无出台必要。如《美国银行家》所言,FICO认为,"叫停FHFA审核替代程序可能最终延缓新信用评分框架成型。"(原文来源: PYMNTS;翻译常笑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