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上线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8:16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由法院、银监部门、媒体等多方合作推出的失信联动惩戒平台“法鉴·湖州法院执行在线”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成为浙江省首个地级市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

“法鉴·湖州法院执行在线”平台,是湖州市中级法院利用“互联网+”打击“老赖”的创新举措。该平台依托湖州在线新闻网站,创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法院、媒体、金融机构等多元合作,推进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破解“执行难”问题。

据悉,该平台通过法院、银行数据共享互联,形成统一曝光平台。目前一期上线的平台具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联合惩戒、信息报道、在线举报(监督)、社会监督、悬赏公告、司法拍卖、终本案件查询、大数据分析与舆情监测十大功能。其中最主要功能为集中曝光和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除案件基本信息外,还可根据需要曝光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有利于锁定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增强曝光措施的威慑作用。同时,借助数据共享,该平台也将成为银行金融机构了解相关单位和人员涉诉涉执情况,实现风险管控前移的权威数据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