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信用评价,打好生态战

中国网2018年03月26日10:24分类:信用观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四川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接下来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话题,引来代表委员们热议。(信息来源:四川日报03月19日)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刻把握“五位一体”总布局,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但也是生态破坏的主要承担者。在四川经济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企业载扩大规模生产,不断的开发利用资源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生态环境。企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主体,不仅是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加快四川省生态文明进程的重要因素。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企业不承担生态责任,不仅会对自身的品牌形象有损害,而且会影响自身持续发展,对自然资源以及人民居住环境都会带来严重威胁。加强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让环保“失信”企业寸步难行,是企业积极承担生态责任是一种必然的选择,是提升自身长远竞争力的必然途径,也是保证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党员干部作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社会发展重大事项的决策者,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更是担负着不可推卸的生态责任。党员干部作为带领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四川的核心力量,不仅要对企业和社会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也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党员干部要必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也是建设和谐四川,把四川建设成为国际化宜居城市的重要一步。(王建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