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发布

国家发改委网站2018年03月27日11:11分类:地方动态

为强化市场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电力市场平稳有序,合理规避风险,维护电力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根据《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

信用担保管理办法适用范围从售电公司扩展增加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其中售电公司适用的条件为纳入目录并参与市场;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的适用条件为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等级在B等级及以下。信用保证方式可选择缴纳信用保证金,也可选择银行履约保函或集团履约保函。信用保证履行要求和保证额度与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结果联动,实现基于基准缴纳等级,随等级上升下调所需保证额度、等级下降则上调所需保证额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