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出台系列文件推进“诚信江苏”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08:42分类:地方动态

1122633886_15227554196801n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杨派 张淼)4月3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在新闻发布厅召开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魏赟主持。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关于加强政务服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创新特色及落实三个文件的举措。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周毅彪副巡视员分析了三个文件的内容和特色以及落实文件的措施和安排。

据悉,江苏省信用体系建设将着眼于省个人、电子商务、涉审中介机构三大领域,深入推进诚信江苏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其中,《江苏省关于加强政务服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将扩大个人诚信记录建设覆盖领域,如构建全面的个人实名制登记制度;《江苏省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政府将从体系、数据支撑、平台、制度等几方面构建全方位的真实可信的产品信息溯源制度;《江苏省加强涉审中介机构信用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建设全省社会中介机构信用信息平台。

会议指出,未来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将更完善,更透明。政府将借助信用数据平台努力推进联动奖惩机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就个人层面,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表示民政厅将做好规范社会法人信息的工作,实时更新,向大众公布,让群众可以随时查到想查的。企业方面,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和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郁冰滢均表示将工商方面将加强企业诚信体制建设,信用成为企业评价的重要导向。而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对于电商信用体系的建设将成为重心。

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的战略任务,关乎每一个社会成员的现实福祉,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江苏省政府出台的系列制度和举措,为江苏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