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发布2018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名单 涉及18个行业

四川在线2018年04月04日08:40分类:地方动态

12860202717120866447

4月3日,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泸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暨2018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外公布2017年以来18个领域认定的红黑名单。经严格甄别,共认定“红名单”企业4737家、“黑名单”企业302家,这些名单会全部纳入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上报国家和四川省平台。

2016年4月,泸州市被正式列入全国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司法执行、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18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率先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2017年,泸州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聚焦社会关注热点,重点抓好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信用建设。

政务诚信方面,2017年,泸州市已建立公务员个人信用档案2万多份,在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已录入1.3万余名公务员的履职信用信息;对行政机关中受到撤职等处分的21名公务员、被开除公职的19名公务员,均进行了信用信息纠错、修复及异议处理。

商务诚信方面,2017年对泸州市符合条件的7568户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级别评定,对依法诚信的纳税人开通办税绿色通道;生产领域,对全市生产企业实行质量信用等级分类管理;房地产领域,全面实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记分制度,全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生态等。

社会诚信方面,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电子商务、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相关人员行为记录,增强互联网、电信、金融、快递物流等领域实名认证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开展“劳动保障监察蓝盾专项行动”,2017年查处扣押员工押金等违反劳动保障法企业14户。

司法公信方面,2015年至今,已对523家失信企业、4252名失信个人进行推送,依法拘留恶意逃避抗拒被执行人391人,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119人、检察机关移送起诉7人。(记者钟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