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领航“新零售”

中国经济时报2018年04月08日09:53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零售是我国零售业多年创新积累后降生的新生命,其着眼点是全球商业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图谱,其核心是传统零售商走到线上,传统电商走到线下,线上线下相融合互动。这一交融发展为商业活动提供了新通路和新渠道,引领了流通革命,触发了全产业链的变革,促进了消费转型升级,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等国家政策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在这一过程中,信用的全系贯通将是决定新零售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因素。”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在近日由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科网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新零售企业应用中心共同举办的新零售创新发展工程暨全渠道融合信用企业应用高峰论坛上表示。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的《走进新零售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报告指出,新零售模式已经快速覆盖了众多行业,但同时新零售也面临着包括信用建设在内的诸多新要求、新挑战。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表示,电子商务中心作为我国商务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对新零售模式已经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对于信用建设与新零售的关系,是今后重点研究的方向之一。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立认为,信用是新零售的灵魂;新信用技术的发展是新零售信用体系建设的坚实基础;政府、企业、行业组织、信用机构共同携手,致力于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为新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零售”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关于新零售的发展形态也在持续不断变化中,零售从业者对于拥抱“新零售”时代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借助新零售推动我国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势在必行,完善信用体系保障新零售健康发展势在必行。(李晓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