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强化交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1:1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超)记者从南宁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南宁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南宁市发改委举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有效的部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模式,加快推动不同业务系统的信用信息联通,确保南宁市道路交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双方就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信用信息稿件报送、联合奖惩工作、城市信用监测等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信用办针对交警提出的联合奖惩发起、响应机制建设,信用修复路径,道路交通领域不良信用事件反馈时效性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首次确定双方将着手开展南宁市信用信息系统(二期)与交警业务系统的直连工作。

南宁市公安交警支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双公示”要求,依法依规公开规范性文件、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信息;对重大突发事件、敏感案事件等群众关注问题,适时进行阶段性发布披露,回应社会关切;研究完善南宁市道路交通领域诚信典型“红名单”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的认定、发布、应用、修复、退出制度;落实国家系列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推动信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