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美贸易争端短期内对企业信用影响较小

环球外汇网2018年04月08日10:46分类:信用国际

标普全球评级表示,美国关税争端仍属于小冲突,但信用风险正在上升,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可能令双方接近”全面贸易战”。

标普全球称,尽管中美贸易争端短期内对企业信用影响将较小,但一些部门将受到影响。

标普全球指出,就中美贸易争端来说,如果中国将对波音加税作为回应美国的一种手段,波音的长期业务可能输给关键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中国对大豆加征关税的行动,将严重影响美国农业,但美国农民受到的伤害将比农业公司大。

标普全球称,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受中美贸易争端的直接影响料有限。该公司并指出,中国和香港消费品公司处在最容易受美国贸易壁垒增加影响的公司之列。

标普称,对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大型石化项目和整个石油行业而言,中美贸易争端至少是一个略微负面的因素。

oGgH-fysuuyc1311898

至于美国建筑材料行业,约有20%的美国企业(8-10家)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中国进口,有两或三家企业对中国进口的依赖较大。

中美关税争端的短期影响(包括对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和其他全球200强银行)应该可控。鉴于多数玩具产于中国,新关税将对美国玩具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新关税不太可能对美国中游和油气公司产生太大影响。中美关税争端对美国媒体行业的影响不在于中国进口,而在于中国市场准入。

标普全球认为,如果原材料需求减少导致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受限,则中国金属和矿业将受到中美关税争端的间接温和影响。中国科技企业的营收在很大程度上来自对美国出口。

短期而言,新的关税可能不会导致中国高科技公司销售减少,因没有可以立即替代中国组装产能的地方。预期美国、中国及其他亚太地区电信运营商评级不会受到提议中的关税影响。

中国的关税政策可能影响美国产品的进口成本,这对中国高科技公司有实质影响。若贸易争端升级,标普将需要重新分析对各行业冲击,但不局限于美中两国,还有其他国家。提议中的关税不太可能对两国的经济或整体企业信用品质构成实质威胁。

美国和中国间贸易减少,将会降低美国航运公司的运量,但预料影响不大。对于美国公用事业而言,潜在的工业机械关税不会使其受到严重影响。

贸易协商破局、政策失误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爆发,从而损及全球企业、消费者信心、投资前景及成长。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课征关税的冲击,将会大于美国关税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