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信用排行榜”来了! 南京完成首次房产中介 信用等级评定

金陵晚报2018年04月09日10:15分类:地方动态

南京买房租房,还在愁不知道哪家中介靠谱?日前南京市房产局已完成全市1558家备案经纪机构2017年度的信用评定工作,所有备案机构信用等级均已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公示,信用等级1年有效,从此在南京买房不用再愁到底找哪家中介了,看这份“信用排行榜”就行。

据了解,根据《南京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及《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分标准》,今年2月起,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首次对经济机构实行信用等级评定制度。按规定,取得《南京市房地产经纪企业备案证书》的经纪机构可获得相应初始分,初始分加上基本信用信息指标得出的分值作为经纪机构的基本分,在基本分的基础上按照良好和不良信用信息指标加分或减分产生最后得分,确定信用等级。

经纪机构信用等级分为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合格)、C级(失信警告)三个等级。A级得分应大于等于100分,B  级得分应大于等于80分,C级得分应大于等于60分,低于60分,不予评级,列入失信机构名单。信用等级1年有效,但在评级周期内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经纪机构,即取消其信用等级,列入失信机构黑名单。

首次中介信用评定的公示结果显示,南京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江苏中广置业有限公司、南京利众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4家经纪机构经综合评定,信用等级为A级(信用优秀),其余经纪机构信用等级为B级(信用合格)。(记者钱建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