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80万 超九成为法人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09:2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文傲)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对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后发现, 3月份全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80万,其中新增法人机构73万,占新增各类组织机构的91.3%。

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国家数据库共有各类组织机构3342万个,按照民法总则的规定分类,法人机构共2895万个,其中营利法人2489万个,非营利法人374万个,特别法人32万个;非法人组织448万个。

与2月底相比,3月份我国新增各类组织机构80万个,其中新增法人机构73万个,在这新增的73万个法人机构中,营利法人45万个,占新增法人机构的61.6%;非营利法人28万个,占新增法人机构的38.4%,3月份没有新增特别法人机构。

据悉,法人机构包括营利法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企业法人等)、非营利法人(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等)以及特别法人(机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以及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非法人组织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及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服务机构等。

此外,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国已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2632万个,比2月底增加112万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