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巴西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

中国新闻网2018年04月12日09:17分类:信用国际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日前将巴西的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也就意味着短期内再次下调巴西评级的可能性不大。

报道称,目前巴西在穆迪的评级为“Ba2”级,也就是“垃圾级”,比投资级别低两个级别。

穆迪列出了两个调整巴西评级展望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预计下一届政府会通过改革措施来保持财政可持续性以及债务的稳定。第二个原因就是在体制性改革的推动下,巴西在中短期内的经济发展将会更加强劲。

“去年我们将巴西信用评级下调并将评级展望调至负面,这主要是因为改革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下行的风险,但穆迪认为目前这种风险有所降低。”公告中称。

穆迪表示,预计下一届政府将会批准必要的财政改革措施。“在10月份总统选举之后,我们预计新政府会批准必要的改革措施,特别是养老制度改革。希望下一届政府能够与国会进行有效合作,通过社会保障改革来抑制政府支出的增加,确保支出在上限范围内。”穆迪称。

穆迪指出,在这种情况下,2018-2019年巴西的财政赤字在GDP中的占比应该由2017年的7.8%降至7%。此外,尽管债务在GDP中的比例不断增加,但政府的利息负担将会保持稳定。穆迪预计2019年公共债务在GDP中的占比达到76%,到2022年将稳定在82%。

此外,穆迪预计巴西的经济复苏程度将会高于预期。穆迪预计2018年、2019年巴西的年均GDP增幅为2.8%,未来几年将会保持在2.5%。对于穆迪而言,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会推动信贷的增长,市场信心的增加也会推动内需的复苏。

但另两家国际评级机构并没有像穆迪一样乐观,今年2月份,惠誉国际(Fitch)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由“BB”级调低至“BB-”级,比投资级别低了3个级别,不过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

今年1月份,标普(S&P)将巴西的评级由“BB”级下调至“BB-”级,标普称改革的拖延以及今年大选的不确定性是其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