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部门联合发文严惩住建行业违法失信行为

长沙晚报2018年04月12日09:28分类:地方动态

恶意拖欠工资 “老赖”将被限制出入境

长沙两部门联合发文严惩住建行业违法失信行为

“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将被限制供地、禁止参与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从业人员限制出入境、入住星级酒店。”近日,长沙市住建委、市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加大对长沙市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实行联合惩戒的力度,增强和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建立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惩戒对象是指被“信用长沙”网站公布的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责任主体,包括相关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联合惩戒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包括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企业资质和行政审批事项的;发生违法分包、转包、挂靠,受到行政处罚的;发生围标串标,受到行政处罚的;发生文明施工、扬尘治理不力、违法排放施工污水造成恶劣影响的;恶意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且拒不履行支付义务的等。

对于严重违法失信的市场主体,长沙市建设行政主管等部门将采取从严审核发行企业债券,限制申报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依法依规限制取得政府性资金支持、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限制取得政府供应的土地,依法依规限制享受各类保障性住房政策等15项惩戒措施。(记者陈焕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