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累计发布“老赖”名单27万人次 以“真金白银”兑现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0:08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赖星)“基本解决执行难,归根结底要用实实在在的执行质效说话,以‘真金白银’兑现承诺。”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12日介绍,目前江西已累计发布“老赖”名单27万人次,接下来将紧盯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硬性指标,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影响广泛,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江西已累积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7万人次。基本解决执行难,归根结底要以“真金白银”兑现承诺。2017年,江西全省法院实际执结率47.2%,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实际执结到位总金额572.8亿元,同比增长1.2倍;实际执行到位率39.8%,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

为提高执行效率,江西法院积极在执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全国率先建设定向测位系统、掌上执行局等信息化亮点工程,打造“智慧执行”。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全省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43.16亿元,溢价率27%,节省佣金1.32亿元

“我们将依靠群众和基层组织的力量,解决一大批小标的、涉民生执行问题,彻底打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公里’。”葛晓燕介绍,江西省10万元以下的小标的、涉民生案件占60%以上,这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基层和广大农村地区。

为此,江西在全国率先建立向乡镇(街办)推送小标的、涉民生案件信息机制,综治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及向民政部门推送“执行不能”案件困难申请人信息机制,促进了案件的执行。

葛晓燕表示,江西法院会紧盯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等硬性指标,探索保全财产的预评估制度,深化执行专项调查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