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线上银税直连项目已授信超5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17:4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吉林省国税局获悉,吉林省正推行线上银税直连工程,截至2月末,线上银税直连项目已有授信客户71户,授信金额5678.3万元,贷款余额3486.81万元,银税互动项目合作银行从6家扩大到15家。

吉林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工作人员介绍,纳税人现在不用再跑税务局和银行,只需在网上选择想要贷款的银行,一键授权企业信息权限,就可以线上申请贷款项目,几小时内就能够办结。

据了解,线上银税直连项目将纳税数据直接介入银行风控模型,打破数据壁垒,一方面保证数据来源的准确性,避免了企业原来须到办税大厅开具纳税证明的奔波;另一方面简便业务办理手续,实现24小时全程线上办理,企业无须再提供纸质材料。

一直以来,吉林省国、地税局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持续推进“银税互动”。税务机关定期向合作银行提供纳税人纳税信用评价相关信息以及授信户的纳税信用变动情况,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须办理抵押、担保,凭借纳税额、纳税信用级别就能够核定贷款额度,享受一定贷款利率优惠。

此外,吉林省国税局将推动跨部门的联合激励与惩戒,与发改委、工商局等部门建立部门间纳税信用评价信息交换机制;强化社会化纳税征信服务,在经营、投融资、土地使用、进出口、招投标、政府采购、荣誉评选、资质审核等方面发挥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