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上线 可随时查“老赖”信息

人民网2018年04月18日09:56分类:地方动态

4月17日,“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安徽省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将会在“曝光台”PC端、客户端以及“安徽执行”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公众可通过平台随时查询“老赖”信息。

“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具有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信用惩戒、接受公众举报和在线监督、发布悬赏公告、典型案例和执行工作动态等功能,融合了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形式。”安徽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朱兆法介绍,这一曝光平台是人民法院、新闻媒体和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多元合作的崭新平台,是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2017年安徽全省法院全年受理执行案件258869件,其中新收案件221815件,同比上升21%;今年截止到4月15日,全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29236件,其中新收案件87292件,同比上升8.3%。与此同时,安徽全省法院还不断加大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工作力度,在任职资格、准入资格、荣誉和授信、特殊市场交易、高消费、出境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全面限制,推动解决执行难。

“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法院累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1万人次,8.8万余名被执行人因受到信用惩戒,主动履行债务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朱兆法介绍,日前,全省法院又打响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决定采取“突破一批重点案件、标定一批执行不能案件、移送一批‘执转破’案件、发布一批失信名单、拘留或移送追究刑事责任一批被执行人、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开展一批特色执行行动、发布一批典型案例”等“八个一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姚庆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