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信用“政审”为“评先创优”活动保驾护航

大庆日报2018年04月18日14:11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某商业零售企业因被行政处罚,在企业“信用核查”环节因一份失信证明,将被取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资格。记者从大庆市诚信办获悉,“评先创优”过程中已率先启动信用核查。“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全市‘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评选活动中,也引入了信用核查机制,在“信用核查”过程中2家市场主体因曾受过行政处罚、1家市场主体因为是失信被执行人,所以被取消评选资格。”

“我市三年内将信用核查机制嵌入到全市行政审批领域,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严重失信对于企业来说就意味着直接的经济损失,一些企业因此失去了竞争资格,自然要被市场淘汰。”据市诚信办副主任毕亚军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市诚信办相关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积极推进落实信用+示范工程,以制度规范推进惩戒约束机制的建立。市旅游局、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先后制定出台“红黑名单”“失信行为惩戒”等制度性文件,对重点领域的信用建设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市法院系统采取了设立曝光台、设置“老赖”彩铃等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记者潘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