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全方位合围“老赖”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暴风战役”

央广网2018年04月19日09:11分类:地方动态

18日上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局新闻发言人顾崧向全社会表示,将集中一切可以集结的力量,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暴风战役”,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全面攻击,促进最高法院下达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的完成。

顾崧介绍说,大连市这次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暴风战役”的时间为从现在开始至9月30日止,历时6个月。要通过“暴风战役”的凌厉攻势,最终在9月底前促使全市两级法院执行积压案件清仓见底、涉行为执行的现存案件全部执行完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率不低于95%、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全部依法终结本次程序结案。

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连市法院系统将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面实施“五个一批”措施,即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实施罚款一批,拘留一批,限制消费一批;对符合条件纳入失信名单的集中实施“曝光”和联合信用惩戒一批;对涉嫌构成拒执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批,形成对“老赖”的强力震慑。

大连市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将执行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极致,综合运用传统查控、网络查控、审计调查和悬赏公告等各种财产调查措施查找核实被执行人财产,将“老赖”可供执行的财产“一网打尽”。(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王军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