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企业诚信公益盛典将于5月19日在北京召开

新华网2018年04月19日10:03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2018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中国企业诚信公益盛典”将于5月19日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中国企业诚信公益盛典”,已经连续召开了八届,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企业家的高度重视,以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信用管理专家、诚信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活动,新华网、新浪网将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活动将对2018年经济形势以及改革举措做出分析与解读,对中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提出指导建议;会上还要表彰2017年度信用企业和诚信企业家,分享优秀企业诚信管理经验;同时,现场将举办《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 2017》发布活动,发布2017年度“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和“中国企业信用500强”。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依据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 23794-2015《企业信用评价指标》,按照《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坚持科学、务实、公正、规范原则,每年开展一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并为通过审核的企业颁发信用等级证书。信用等级证书作为企业商务往来、招商、投资、融资、信用担保的通行证,在相关优惠政策、招投标、资质认证、进出口等方面给予优先待遇;同时,在商务部银监会《关于支持商圈融资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框架下,对企业提供贷款、担保、保险或其他服务,将参考、认可商会协会的信用评价结果。

中国企业信用500强评价工作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开展。该项工作在分析研究中,参照了国际通行规则,模拟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采用动态赋权,建立相应的评价数学模型,使之更加科学、客观、公正、公平。中国企业信用500强评价分析,不是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或某个单一指标的数值大小为依据,而是着眼于企业发展的趋势性研究,是一种以定量评价分析为主、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多维度的评价方法,是企业经营状况和经营能力的综合反映,也是企业信用能力的客观表现。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了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100强(2017年,上市公司首次扩容至信用500强),引起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深远影响。

日前,《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 2017》已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具体有关工作情况,请咨询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信用办公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