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凭“信用”可办低息贷款 手续简便利率相对低

福州日报2018年04月19日14:40分类:地方动态

市民想申请贷款时经常会遇到两难选择:网络贷款手续简便门槛低,但利率很高;传统银行贷款手续复杂门槛高,利率相对较低。记者昨日获悉,福州部分银行推出新的信用贷产品,手续简便,利率相对较低。

在福州软件园一家企业工作的张女士,近期家里急需用钱。“需要的资金量其实不大,大家都建议我找互联网金融平台,但我发现年化利率太高了,要10%~13%,我觉得不划算。”张女士说,她随后咨询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客服人员都建议她申请小额信用贷,不需要到银行柜台,只要登录各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即可办理。

据了解,目前不少银行都上线了小额信用贷产品,如中国银行的“中银E贷”、农业银行的“网捷贷”、工商银行的“融e借”、建设银行的“快e贷”等,申请条件、额度、利率略有不同,年化利率在6%左右。申请办理此类贷款只要几个步骤,耗时不超过1分钟。

不过,此类产品有一定门槛,往往要求客户是自己银行的存量客户,最好是办理过住房贷款的客户或VIP等;在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单位工作,有缴纳公积金的工薪阶层也较容易申请此类贷款。

此外,这类产品的贷款额度相对较低,一般只有几十万元。

如果市民想申请大额信用贷款该怎么办呢?记者采访发现,多家在榕银行都推出了须在银行柜台办理、相对大额的信贷产品,利率和线上产品差不多,最高额度200万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信用贷产品以客户的“信用”为基础,如果客户有不当行为,可能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记者江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