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国已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8614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09:53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郁琼源)为营造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国税务部门不断加强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告及联合惩戒制度。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已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8614件。

这是记者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介绍,在对“黑名单”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方面,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向相关部门推送联合惩戒信息9.43万户次。在8614件“黑名单”案件中,有1090户“黑名单”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被撤出公布。

在打击骗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2018年税务部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共检查虚开和骗税企业9271户,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其他可抵扣凭证121万份。

“当前虚开和骗税仍然呈现多发高发态势,违法犯罪手段不断出现新情况和新特点,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必须出重拳、亮利剑,毫不手软地对虚开骗税行为实施严厉打击。”于海春说。

他表示,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虚开和出口骗税力度,发挥部门优势增强打击合力,营造全社会协税护税、共同防范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