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框架 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立

长春日报2018年04月23日10:26分类:地方动态

信用,是现代社会的基石。今年,长春市将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健全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部门和行业间联动奖惩机制基本建立,信用服务市场初具规模,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初步建立。

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遵循政府推动、协调共建,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规范发展、促进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主要原则,建设的重点工作分为建章立制(制度建设),共享平台(系统建设),政务诚信,司法公信,法人、个人,产品、服务,奖惩联动,宣传教育等8个专项工程,包含32项重点任务。

日前,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长信办”)出台了《2018年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从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制度和标准体系、评价考核监督体系,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体系,推进政务诚信、推进法人和个人诚信、推进联合奖惩,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应用信用产品、开展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加大信用教育宣传力度等方面,全面细化了2018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内容,并明确了将政务诚信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点。

长春市45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强沟通,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信息渠道;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信用体系建设氛围。(记者杨洪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