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让信用为阅读加分

新华网2018年04月24日16:51分类:地方动态

1122727456_15244657772231n

阅读是快乐的!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并未“阻拦”爱书人的阅读热情,窸窸窣窣的翻书声音显得格外别致。

据浙江图书馆馆长助理、技术部主任介绍,浙江图书馆开启了“信用+图书馆”模式,与芝麻信用合作,为读者提供“无门槛”的阅读服务。从4月23日起,推出了标准统一的免押、免证服务。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只要凭身份证就能在浙江省内任何图书馆享受同等的图书馆服务,实现了不限户籍、不限地域的无差别服务。

同时,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还开通了以信用为手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供需无缝对接的浙江省“信阅”服务,任何人可开通任意图书馆的信用服务,浙江省任何图书馆的读者均可在“信阅”平台选书,快递配送至读者指定的省内地址,45天内就近归还至全省任何公共图书馆,书可留在当地图书馆继续流通。目前此服务浙江图书馆联合全省11个市级图书馆和3个少儿图书馆,全省铺开到县区还需要几个月时间。通过这样的新书流通共享机制,既满足了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又节省了读者归还图书的物流成本;既方便了读者,又有效提升了基层馆的新书保障能力和精准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了浙江省省平台共用、资金共享、服务无边界。(陈麟 周传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