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推出税务诚信报告免责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0:3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蒙)记者从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地税局获悉,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推出税务诚信报告免责体系,鼓励企业主动向税务部门诚信报告重大涉税事项,日后按规定需补缴税款的,可免除罚款及滞纳金。

据介绍,此前,企业要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需先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在向相关部门申请至拿到证书期间,仍需按25%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

“现在,企业从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之日起,向税务部门诚信报告相关情况,经税务部门评估后,即可在预缴环节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汇算清缴时多退少补。”横琴新区地税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张惠冰说。

在创新措施实施过程中,如因国家税收政策存在尚未明确的地方,导致征纳双方意见分歧,该局将推行说理式执法以解决争议矛盾。税务部门将定期对政策执行情况及时评价分析,逐级向上反馈政策效应与建议,不断推进完善税收政策。

横琴新区地税局明确,按照企业纳税信用与税收遵从情况,对上一年度纳税信用为C、D级或税收遵从被评为一般、低级的纳税人,将不适用税务诚信报告免责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