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政协就“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课题开展专项走访调研

浦东时报2018年04月24日16:51分类:地方动态

4月20日,上海浦东新区政协主席严旭率队前往区财政局、税务局,就“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调研课题开展走访调研。记者了解到,自启动该项调研课题工作以来,新区政协持续走访相关委办局调研,倾听委员意见,共同推进浦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今年2月起,新区政协全力推进区委交办的“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课题调研工作,成立专项课题调研组,梳理课题研究思路,收集相关政策、文件及研究文献,新区政协主要领导率队陆续前往区科经委、建交委、自贸区各片区管委会、城运中心等部门单位开展集中调研,还赴南京等地学习考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还面向新区政协委员、新区信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区街镇、新区企业法人主体、新区信用服务机构、新区市民6类主体设计7套调研问卷,至今已发放6000余份。

按照计划,“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调研课题将形成“1+5” 报告模式,还将形成“3+1”成果表单,即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三份清单和一张实施路径图。

目前课题组已形成分报告一讨论稿,基本形成了分报告二讨论稿。严旭要求,要通过调研找准问题,重点是对调研内容进行精准梳理、突出重点,除了建立调研过程中台账还要建立阶段性总账。要通过初步调研成果形成共识,再进一步深化完善,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短板的分析研究。(记者蔡丽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