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坚决遏制违反诚实信用原则的恶意注册

中宏网2018年04月25日09:14分类:中央动态

20180424122526eouIqT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负责人崔守东日前在国新办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商标注册监管方面,坚持保护关口前移,切实遏制商标恶意注册,2017年我们共查处违法案件3万件,涉案金额3.65亿元。

崔守东告诉记者,过去我们主要的精力放在注册便利化方面,这几年开始我们两手抓,一手抓注册便利化,一手抓打击恶意抢注和注册的行为,这也是知识产权大保护的重要方面。

崔守东强调,我们在审查环节方面,一是对认定具有明显的主观恶意的商标申请从严审查。二是在异议的审查环节方面,坚决遏制违反诚实信用原则的恶意注册,通过这些行为我们在注册、确权这个环节来打击侵权假冒。在市场上坚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2017年我们共查处违法案件3万件,涉案金额3.65亿元。一是强化了重点案件的管理,形成了打击商标侵权工作的合力。二是我们开展了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三是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保护力度。去年我们还加大国内企业海外维权的力度,协调解决了一大批海外抢注商标问题。四是探索推进了监管方式的创新,现在我们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就是我们讲的“一张网”系统,实施商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风险分类监管。(记者王镜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