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房企信用评价评审结束 31家房企被一票否决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2018年04月25日14:54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记者从2017年度威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专家评审会上获悉,在243家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中,有31家企业因存在不同程度的失信行为,被列入一票否决名单。

据了解,2017年度威海市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是首次由市住建局授权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展,活动从去年12月底启动后,受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广泛重视,共收到243家房地产企业报送的信用评价申报材料,并由信用评价系统自动得分。

专家评审会召开前,威海市房协面向市住建系统的质监、建管、市政、房地产综合开发办及法院、银行、税务、工商、物价、统计等25个部门,就企业履行依法纳税、按时缴纳相关费用、工程质量、项目配套、处理购房纠纷等情况广泛征求了意见。根据最终反馈的意见,有31家企业因存在失信被执行人、国地税联评信用不合格等失信行为被列入一票否决名单,并接受评审专家现场审核。

记者发现,本次评审活动与往届开展的房地产企业资信评价活动有所不同,本次信用评价活动突出了对企业信用的评审,往年曾获得AAA信用等级的规模较大的个别企业本次获得的信用等级评分并不高,而一些规模较小的房地产企业则可以凭借如期履行合同、积极纳税、热心公益等良好的信用表现得分靠前。

据威海市房协秘书长刘光超介绍,本次评价结果将上报给市住建局进行审核并面向社会发布,按照评分标准,上述参评企业将最终按照信用评分划分不同的信用等级。(记者董传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