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距离出行共享电单车布局山东 至少已在7市铺开

齐鲁晚报2018年04月26日10:01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近期摩拜被美团收购,共享单车的风口进入末期,而共享电动车又在起势。目前共享电动车已至少在山东滨州、济宁、聊城、枣庄、淄博、临沂、东营7市上线。

临沂街头的共享电单车

临沂街头的共享电单车

4月25日,记者走访调查共享电动车在山东运营情况。目前山东省主要有哈罗电单车、小蜜单车、蜜蜂出行三家共享电动车。就布局城市来看,哈罗电单车在滨州、济宁、淄博、东营四市;小蜜单车布局临沂和聊城;蜜蜂出行布局枣庄。

就投放数量来看,哈罗电单车无疑是大头,四个城市投放数量超过6000辆;小蜜单车投放了临沂和聊城,数量超过2200辆;蜜蜂出行布局了枣庄,仅仅投放了500辆。

投放时期基本是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如果说共享单车解决的是“最后一公里”,那么共享电单车瞄准的是中距离出行。速度不如私有的快,在20公里/小时以下。“共享电单车的目标用户是出行距离在3公里至8公里的市民,一般来说,该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一次可骑行40公里左右。”哈罗单车滨州负责人陈建介绍。

不过,作为新生事物,共享电单车在投放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

25日,记者在滨州黄河二路渤海二十四路附近,发现一辆正常停放着的共享电单车竟然遭人恶意破坏,前车把上的电线被人剪断了,不能再被正常骑用。这并非个例,在滨州街头共享电动车屡次出现电线被剪断的情况,平均每天破坏量高达60余辆。滨州哈罗助力车负责人陈经理说,目前仓库还放置着200余辆待修的电单车。

被盗、私藏、电瓶被偷、恶意破坏……共享电单车作为一个新生事物,遇到了跟共享单车刚刚投放时近似的情况,给运营人员平添了不少麻烦。滨州共享单车运营人员介绍,近期不打算投放更多的电单车。

在聊城,出现共享电单车占用盲道问题,而且虽然小蜜单车在聊城运营了一段时间,聊城市交通运输局未联系到小蜜单车的运营人员。

聊城还专门发布通告,“近日,我市出现‘小蜜’共享电动车,该车未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统筹规划内,属于私自投放、无序运营;且‘小蜜’共享电动车的‘企业用户押金专用账户’未在交通、金融等主管部门的监管中。特此提醒广大市民,慎重支付骑车押金。”(记者 付玉成 孙璇 王尚磊 杨淑君 巩悦悦 时尚 邱明)

共享电单车在山东省部分情况

22

16605597788413137254

111766529640931770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