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闯红灯后果很严重 “惯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新华网2018年04月27日09:38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过马路闯红灯”顽疾“久治不愈”,但各地从未放弃尝试。今年以来,“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的做法正被各地积极试行。可以想见,“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过马路,和红绿灯无关”的现象或将渐渐消失。

据多方反馈:有效果!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通过对各地已经公布的试行细则梳理发现,当前已经公布的实施规定尤其要引起以下几大人群的注意。

一、赶时间人群:如快递外卖配送人员等

1507687828521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二、“闲庭信步”者

33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手机一族

8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若违规,后果很严重!

一、违法行为被抓拍晒照、网上曝光

44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实时抓拍违法行人照片,并在“现场曝光大屏”上显示。部分地方还尝试在网上实名曝光。

二、大声语音提示

大声播放“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停止线内”等类似语音提示。

三、短信告知

根据抓拍照片,后台数据迅速比对,快速锁定违法人和其联系方式,并将违法信息通知到当事人。

四、罚款

以深圳为例,骑行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罚款100元,推行(或行走)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罚款20元。

五、“惯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对多次违法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多地正尝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买房贷款的事儿都会受到影响。

一直以来,因行人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由于行人与车辆相比处于弱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导致行人一方的受伤、致残甚至是死亡。一次次惨痛教训,编辑由衷呼吁:请正视红灯!(文/冯文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