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22:1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胡雷剑)4月26日,在2018信用山东高峰论坛上,山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指标导向,全力抓好地方信用建设量化指标任务分解,切实将国家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坚持考核督查,倒逼信用体系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三要坚持聚焦聚力,全面落实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四要坚持创新联动,全面落实信用联合奖惩措施。五要坚持主体导向,全面落实信用工作城市主体责任制。

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分析师认为,城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承载主体,本次论坛的召开,将督促全省各地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理清信用体系建设的思路和方向,加快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台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近年来,山东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收效显著。今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公布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山东威海、潍坊、荣成三市入选,数量占全国1/4。此前发布的《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也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本次论坛上,潍坊、威海、荣成三市就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交流发言。潍坊市把信用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平台建设和联合惩戒为核心,打基础重应用,推动城市信用水平明显提升。威海市打破分领域签署联合奖惩备忘录的常规做法,创新编制了三批联合奖惩措施清单,联合惩戒范围累计达到40个领域,同时推动45个部门在263个行政管理事项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并作为必要条件或者重要参考依据。荣成市将信用体系建设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慧城市、旅游城市、生态城市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并将信用体系建设同行业监管和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形成了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实现了对940多个村居组织、24万户居民的信用管理。

据悉,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发改委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论坛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等专家作主旨演讲,全省各市发改委和省级信用示范创建县市(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