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扶贫领域黑名单管理制

中国经济时报2018年04月28日09:09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期,广西为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建立扶贫领域黑名单管理制度。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相关人员表示,对于检查发现存在恶意骗取、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或造成资金损失浪费的项目实施单位和个人,除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外,责成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安排其承担扶贫项目或给予其扶持补助。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负面清单管理办法》惩戒范围的,由自治区财政厅将违规主体列入自治区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负面清单,在1-3年内限制其申报所有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性补助资金。

据了解,为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2018年3月30日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强化扶贫资金监督检查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每年由自治区财政厅统筹整合全区财政系统力量,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方式,对广西全区所有贫困县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实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记者李银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