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发改委牵头加快推进“诚信潍坊”建设

潍坊日报2018年04月28日14:29分类:地方动态

近年来,潍坊市发改委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打造一流发展环境的基础支撑,打出了一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组合拳”,推动信用环境不断优化,“诚信潍坊”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失信联合惩戒“规范化”。制定出台了操作性强的失信联合惩戒意见,对16个领域、120类严重失信行为,从获取生产要素、行业准入等9个方面予以限制;创新实施发起部门提出惩戒建议、市信用办推送惩戒信息、实施部门执行惩戒措施、实施部门反馈执行情况、市信用办督促监管落实“五步走”工作程序,推动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规范化。去年以来,共实施联合惩戒3万余人次。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化”。搭建“一网三库一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收纳全市77万家企业、2000户社会组织、950万自然人的基本信息,初步实现部门单位间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对接和数据自动传输,与青岛市、威海市签署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共享信用信息,实行跨区域联合惩戒。开发“信用潍坊”APP,在“潍V”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信用潍坊”查询功能,方便广大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查询信用信息。

信用成果应用“广泛化”。将企业信用信息与金融、保险、行业管理等对接,推动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管理服务中实行信用分类监管,对信用等级优良的企业予以政策激励,对信用等级差的企业则予以相应惩戒并发出预警警示。在项目立项审批中,以申请人诚信承诺为支撑,大力简化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审查,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记者贺德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